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市空气质量全国排名大幅跃升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04 07:30

  2018年,哈尔滨市有效监测天数364天,环境空气质量达标312天,同比增加42天。空气质量优良比率为85.7%,同比增长11.5%。其中优128天,同比增加39天;良184天,同比增加3天。超标52天中,轻度污染34天,同比减少15天;中度污染10天,同比减少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8天,同比减少21天。

  市环保部门监测显示,2018年我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8%;可吸入颗粒物(PM10)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1%。生态环境部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显示,2018年秋冬季,哈市环境空气质量有较大改善,全国排名大幅上升。其中,2018年10月哈市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13位(2017年10月排名168位),11月排名14位(2017年11月排名142位)。

  去年,我市陆续制定出台了《2018年治霾卫蓝工作实施方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2018年秋—2019年春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方案》《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等,在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方面,建设大气超级站立体监测系统,提升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顺利实施提供了政策制度保障和有力抓手。

  哈市去年共淘汰燃煤锅炉1191台,其中市区665台、县(市)526台。排查清理散乱污企业376户。在实施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方面,完成火电、钢铁、水泥等6个行业工业污染源污染物排放情况评估和环境问题整改。共推进415台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推进低质煤锅炉改造35台。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