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建设智慧法院提升审判信息化水平
——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解读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09 22:11

在9日举行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银墙作的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今后,市法院将继续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发挥审判职能 受理案件21万起

2018年,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依法公正审理各类案件。全市共受理各类案件211796件,审结执结案件190978件。其中,审结刑事案件14289件,判处罪犯14924人;审结民事商事案件112543件,解决争议标的额364.24亿元。打击“一房多卖”,化解征地拆迁纠纷247件,保障了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哈站广场改造等重点项目顺利进行。

提高审判效率 完善司法体制改革

去年,全市推进电子法院平台应用和“五星级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涉诉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双项选择和“一站式”服务。

2019年,市法院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多元化解、繁简分流、简案快审、小额速裁等制度,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深化人民陪审、以审判为中心、内设机构扁平化管理和审判委员会专业化改革,激发法院发展动力。

建设智慧法院 提升审判工作效率

去年,市法院利用“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对立案、审理、结案等60个节点全程同步监控,加强审判权运行监督。运用文书智能编写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审判工作效率。

新的一年,我市将加快建设“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智慧法院。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和审判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强化审判信息化监督和精细化管控,力争在审判质效上实现新突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