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像打造冰雪品牌一样打造绿色农业品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10 16:54

  市人大代表、哈尔滨生动世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强提交大会的建议竟盯在了绿色农业上。为了这个“跨界”的建议,王志强搞了个“实验棚”,科技公司老总在田间地头当了把农民。

  王志强的“实验棚”在双城,全部使用有机肥种植果菜,冬季不用任何取暖设施一样越冬种菜,土地的使用率翻了1至1.5倍。实验中,王志强给“实验棚”的作物建立了严格的“追溯”系统,每一个果实,从移苗开始一直到采摘,一共施了几次肥、都是什么肥,喷过几次药、都在什么时间,什么时候做过检测、结果如何,都可查可见。这种严格管理下生产出的果菜的市场价格是普通蔬菜的5至10倍。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要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通过我自己的实验,我深切地体验到了我们哈尔滨市地处中温带,有珍贵的黑土地,有丰富、清洁的水资源和良好的空气,具备发展绿色农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优势,我们应该抓住这些有利的优势和机遇,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管理手段,加快建设大规模的绿色农业产业基地,提升我市农产品的高端竞争优势。”王志强认为,改革开放40年,国人逐步进入中、高收入阶段,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要求不断提升,这就为我市打造绿色品牌农产品创造了机遇,把哈尔滨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食品基地正逢良时。

  “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我们的优势,把黑土地、绿色食品的概念广泛地宣传出来,不仅我们自己知道,要让全中国、全世界都知道。这就需要政府下大力气从政策到渠道、宣传,环环相扣,必要时甚至需要地方立法支持,立足长远,来打造哈尔滨的绿色农业品牌。”王志强说,这不是一年两年的工程,需要政府持续发力。他建议政府能够将现有的相关政策进行梳理,统筹制定打造绿色农业的长期战略规划,并且在保险、金融、诚信、营销等多个方面为这一战略发展提供支持,把绿色农业打造成如同冰雪一样的城市主打品牌。(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