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
——访市人大代表、南岗区委书记梁野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10 20:13

“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南岗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代表、南岗区委书记梁野表示,南岗区要认真对照会议要求,找准新的发展阶段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缓慢的突出矛盾,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在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当先锋、打头阵。

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夯实产业基础。梁野说,南岗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加快整合各类要素,促进经济板块协调联动,优化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今年谋划推进的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共63个,总投资1425亿元,将重点推进石墨烯下游产业链研发生产基地、超五星级希尔顿酒店、深圳正威集团东北亚区域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通过建立项目库管理服务平台等举措,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带动全面创新。“目前,南岗区创新创业载体增至80个,占全省1/4、全市1/3,孵化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在孵科技企业1250户。”梁野说,南岗区将充分发挥科教资源高度集聚优势,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大街建设,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联盟,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服务职能向大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延伸,为在孵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深入推行“6+6+X”服务高校院所行动计划,制定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政策,承接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发展;设立、引进和培育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为在孵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支撑。

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全面优化环境。梁野表示,南岗区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首要位置,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作风建设的“一号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要求,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突出改顽疾、敢担当、建机制、提效率、严问责五个重点,持续开展每月评议科所队活动,对累计三次排名居后三名的科所队长就地免职。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