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赵铭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优抚对象、
困难职工、低保户贫困户并检查节日安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25 11:13

  “这回认识了,有困难就来找我!”

  赵铭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优抚对象、困难职工、低保户贫困户并检查节日安全

  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到木兰县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优抚对象、困难职工、低保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并对木兰县金都阳光地下商业街的节日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元国参加走访慰问。

  赵铭来到劳动模范于波家中,亲切地询问于波的收入、子女及家人情况。得知于波负责县里的环卫工作,赵铭嘱咐一定要加强环卫工人人身安全保障,按标准给环卫工人配置服装和标识,保证环卫工人的切身利益。在得知于波的儿子在哈尔滨工作时,赵铭说:“这回认识了,有困难就让他来找我!

  在88岁复员军人王希德家中,赵铭亲手为老人家里挂上了“光荣之家”的门牌。王希德老人1946年入伍,曾参加解放战争的多次战役,复员后回乡在木兰县大贵镇镇东村任生产队长和大队书记,又为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贡献力量。赵铭说王希德老人不仅是国家这个“大家”的宝,也是王家这个“小家”的宝,他向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

  赵铭还来到优抚对象高淑华和困难职工王海杰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高淑华患有多种疾病,儿子离异,也身患多种疾病,且丧失部分劳动能力,11岁的孙女还在读书。困难职工王海杰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因为早产导致脑瘫,两年来夫妻俩为给两个儿子治病负债累累。赵铭鼓励他们坚持下去,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并要求社区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救助及时送到他们身边。

  赵铭又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在地木兰县红升村,走进贫困户董文、焦秀珍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等、不靠,自己不放弃、大家帮一把,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临近春节,木兰县金都阳光地下商业街的客流量比平时增长了几倍,日客流量达到2000余人次。赵铭一一询问、检查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商户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是否及时。他强调,佳节临近,公共场所的安全工作丝毫马虎大意不得,一定要高度重视,树立安全大于天的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