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沈绍兵:全民冰雪运动还得“动起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25 09:52

  哈尔滨拥有雄厚的冰雪资源,近年来发展冰雪运动也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是与北京、长春乃至省内的齐齐哈尔、大庆、七台河等地相比,我市的冰雪运动发展还相对缓慢,全民性的冰雪运动在开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现  状

  我市冰雪运动的群众参与率还欠缺,近年来相关部门虽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冰雪健身活动,但总体来看还远未形成全民参与态势。另外供市民无偿使用的冰雪场地较少,分布也不均衡。除道里区、南岗区几个主城区内的少数公园外,哈市无偿对外开放的冰场甚少,这些无偿开放的冰场很多也是条件简陋、欠缺维护,存在安全隐患。

  建  议

  我市应大力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提升城市冬季项目竞技实力,加快冰雪运动强市建设。

  一是加强政府主导,按照“亲民、便民、利民”原则,推动全市普遍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协会牵头、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政府的政策、资金导向作用,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激发市场活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推进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突出服务群众,普惠共享。建立以欢乐冰雪为主线,以冰雪科学健身指导、冰雪运动知识普及等为支撑的群众冰雪运动活动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

  三是科学规划、建设冰雪健身场地。依据街路、交通状况及经济发展水平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冰雪运动场地设施。

  四是借力冬季项目协会、俱乐部、社会力量兴办训练机构及教练员等资源,拓展冬季项目布局,鼓励社会力量自建、政府参与共建冬季项目运动队并代表哈尔滨参赛。加大冰雪场馆设施投入,大力培养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普及冬季运动知识,弘扬运动健康新理念新风尚。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