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全过程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29 20:31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党组成员集体学习,听取机关党组工作和市人大新展馆筹备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生、杨杰,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副主任顾福林,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赵铭和张丽欣分别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常委会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政治保证作用,坚决抵制和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正“四风”,着力实现标本兼治,推进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组成员开展了集体学习,赵铭、张丽欣、黄玉生、杨杰、王元国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内容丰富、内涵深邃,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人大工作为人民的执政理念,为民代言、为民发声,拓宽民意渠道。坚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工作突出重点,理清思路,立良法保善治;监督工作抓住痛点,精准选题,提升监督实效;代表工作畅通渠道,创新平台,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自身建设常抓不懈,练内功、增活力,呈现人大机关良好风尚。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机关党组要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机关党组的重要性、特殊性,找准自身定位,摆正工作关系,尽快完善制度建设,界定工作内容,找准方式方法,提供有效服务,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大胆务实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哈尔滨市展示馆(暂定名)筹备工作的汇报,包括新展馆的组织领导、选址、定位、总体布局等。会议强调,展馆作为宣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示我市人民代表大会历史地位及贡献的重要阵地和平台,设计建设时要遵循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统一,做到政治性、知识性、时代性的互融互通,多方谋划,合理布局,彰显实效性、参与性,让社会各界更多人士走进来,了解人大制度,支持人大工作,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