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29 16:40

  为深入落实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松北区人大常委会近日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踏查了哈大高速入城口治安卡点、哈尔滨市瑞彩烟花鞭炮常年销售点、润和城社区、中关村社区,调查了解公安机关查禁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进入松北区情况,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取缔情况,是否还存在私自批发和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等问题,听取了社区组织开展禁燃宣传和回收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指出松北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全面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率先在全市九区出台且唯一的禁燃有奖举报办法,并且印发禁燃公告和致市民一封信各4万份,相关部门和各街镇、社区上下齐动,措施得力,开展禁燃工作效果明显。

  检查组强调在下一步禁燃工作中:

  一要毫不放松地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死看死守,确保实现松北禁放区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禁止销售、禁止储存、禁止流通,做到零燃放响声、零安全隐患、零安全事故”的目标。

  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普法工作使禁燃的宣传工作做到“七进”,不留死角死面。

  三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安监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要严把运输、储存、流通、销售、燃放等各个关口。

  四要把社区的禁燃工作做得更扎实,健全禁燃发现机制、兑现举报奖励机制,完善举报电话和回收点设立等基础设施,与商户居民签禁放承诺书,组织志愿者上街宣传禁燃禁放,“小手拉大手”倡议禁燃禁放,组织每日巡察,确保全区度过一个安全干净、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1月29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