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李天荣:走保护性开发之路 推进发展休闲农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29 20:42

  休闲农业已经成为我市农业发展的一条新途径,城市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新领域。发展休闲农业不仅能增加乡村人气,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村面貌,还能够带动农民走保护性开发之路,对推动农业、 农村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 状

  目前我市休闲农业发展总体规划不够完善,创新水平低,区县市规划缺乏完整性;农业生产规模化经营程度低,资源开发深度不足;休闲农业品牌效应低,影响力不强,区域竞争力差;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资源配置不合理;缺乏文化内涵,对民俗文化深度发掘不够;管理人才缺乏,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等。

  建 议

  政府应该启动区县(市)休闲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建立完善的工作方案,加强对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的扶持和引导。整合各类旅游资源,以点带面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农业旅游市场和线路。从实际出发,制定休闲农业管理办法和审批制度,在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政策性扶持。做好示范引领和推介工作,重点培育我市有特色的农业休闲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扩大休闲农业产业的影响力。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参与休闲农业中,促进休闲农业经营形式升级,加强相关人才引进和培养,大力引进规划、设计、策划和营销专业人员加入休闲农业产业,同时加强对现有从业人才的相关知识和业务培训,形成一支高素质的休闲农业的管理队伍。推动成立我市休闲农业相关协会,构建“政府主导,行业自律”的管理模式,推动我市休闲农业健康迅速发展。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