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31 16:17

  查摆问题立改立行

  在解放思想中开辟人大工作新境界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在解放思想中提高站位、创新实践,开辟人大工作新境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生、杨杰,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副主任顾福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 2018年典型案例剖析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铭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本着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铭在讲话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针对会前梳理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上查摆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立改立行作为首要任务,明确整改思路方向,强化整改措施,要在政治建设上做到忠诚可靠,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下功夫,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执行常委会党组集体学习制度和个人学习计划,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履职尽责上担当作为,把人大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回应群众关切以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来,确保每一项部署、举措都自觉服务大局。要在班子建设上凝心聚力,党组成员要带头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引领机关干部推进人大各领域创新改革,开辟人大工作新境界。要在纪律作风上坚持从严从实、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