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实现人大工作新作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2-02 18:45

  2月2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组织分管的城建环保委员会、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交流会。顾福林强调,要不断加强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提高立法质量,凸显立法实效,持续开展民生、环保等领域的跟踪监督,精准发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在人大工作中牢固树立党的观念,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之下,围绕发展大局,紧跟党委决策部署来确定和谋划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标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同时,发挥专家作用,探索参与式立法模式,吸纳人才强化队伍,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的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按照党组提出的“在三个方面不出问题”的要求,做到勤于学习、求真务实、敢闯新路、清正廉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以法治力量为城市建设护航。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认识和体会,深入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作者:孙玉红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