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强学习 提升站位 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2-02 17:48

  2月2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深入分管的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农林委员会、民宗侨外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杨杰强调,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省、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举措,要提升政治站位,锐意进取,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以新形象新担当投身到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遵循。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建以来,在“强化立法主导作用,突出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等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取得良好效果。要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好办法,为做好下步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跟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从具体工作、具体事情入手,创造性地谋划推进工作,深入细致研究可以从哪些方面、哪些环节来解放思想,真正把解放思想转化为创新思路、创新举措。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进一步助推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问题,农林委要总结好磨盘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中的好方法,民侨委要在监督政府营造良好旅游发展环境中做好积极探索。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敢于担当,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在岗位和实践中增强本领,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赵晓轶 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