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人大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及贫困低保户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2-02 20:51

  春节前夕,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贫困户和低保户,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在先锋路街道办事处,慰问组一行来到辽河社区王秀敏、王岩两户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服务人民群众是党和政府的基本职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帮扶困难群众的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使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慰问组组长杨建华强调。慰问组还对先锋辖区艺汇家商业广场、鼎新小平房等重点地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工作责任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红旗乡五一村,慰问组为村里的贫困户、低保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有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鼓励大家要树立生活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克服困难,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慰问组组长王晓昕叮嘱村里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户、低保户的衣食冷暖记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在花园街道办事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哈特商务酒店、浦发银行、肯德基等人员密集商业场所的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数量是否充足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对街道辖区内的重点部位、重点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组长延凤翼要求,街道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开展每日巡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

  在哈尔滨乐福会老年公寓,慰问组看望了南岗区人大离退休老干部孟宪武等人,向老人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慰问组组长陈丽辉与老干部倾心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详细介绍了南岗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对老干部为人大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为人大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2月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