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人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葛红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2-21 09:56

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阿城区天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葛红东,是一名来自亚沟街道的农民代表。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走访选民、搜集意见、提写建议,他致富不忘乡亲,通过实践带动农民兄弟走上创业之路!

把亚沟粘豆包打造成冰城名片

选择回乡创业的葛红东坚信“路在人走,事在人为”。 亚沟粘豆包是地道的特色食品,应该将这一独特的“亚沟味道”远播四方!

他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发挥地域优势建立学习型团队,同科研院所合作,用科技提升产业竞争力,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使小小粘豆包走出亚沟,走进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千家万户,不仅把“土里刨食”变成“土里刨金”,更将亚沟粘豆包打造成了哈尔滨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名扬全国。

有努力就有收获!葛红东获得了黑龙江省农业创业之星,黑龙江省农民工创业创新标兵,黑龙江省第12届劳动模范等荣誉。

从合作社到联合社实现量到质的转变

创业之路上,葛红东不忘自己是人民代表的身份,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父老乡亲摆脱贫困,共同走上致富路。他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

亚沟街道农民生产销售粘豆包存在品种单一、不成规模等问题,他主动深入各村屯了解情况,与广大农民协商成立了阿城区天一农民合作社,从种植、生产、销售等环节统一标准,经过几年的运作,尝到“甜头”的农民不断地加入壮大合作社,2017年,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又联合阿城区四十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成哈尔滨市阿城区天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辐射14个乡、镇、街区,带动一万多农户共同参与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和加工业。到2018年年底,联合社从50余户增到了10000余户,生产规模从200万斤增到1500万斤,产品种类从单一的粘豆包增到30多个特色农产品,农户收入从每亩500元增到1000余元。如今,公司和联合社常年安排120余人就业,年收入至少30000元。

专业化运作将产品变产业实现可持续致富

企业发展了、效益提高了、品牌叫响了、收入增加了,生产和管理也要提档升级,必须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葛红东组织农民兄弟学习管理知识,采取分工合作的管理模式,从种植、养殖到农产品深加工,优势互补、统筹规划,不仅有效规避了盲目种植带来的农产品滞销,而且带动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同时,他还在自己公司的基地、加工车间等开办省、市、区农广校的教学实践基地,用更多的方式为农服务。

阿城区是金源文化的发源地,要借势打好文化这张牌。他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秉持发展地方经济、传承文化遗产、走共同富裕之路的理念,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规范化管理、订单式农业”为宗旨,打造出杨树小米、阿城黑蒜、亚沟粘豆包等系列名牌农产品。

多年来,他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农户解决就业和生活困难,还经常带领公司员工整修村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代表人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作者:孙玉红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