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激发巾帼干事热情 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01 11:34

  

  冰雪消融,春意盎然。

  3月1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杨杰,秘书长王元国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在职女职工到中央红集团哈尔信有机生态农场,通过参观和分享市人大代表、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董事长栾芳的创业故事,鼓励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更高人生价值。

  在现场,大家通过工作人员讲解种养一体化生态循环农场的相关情况和参观阳光节能蔬菜温室,不仅学习了平时鲜有接触的种养殖知识和有机蔬菜的生产流程,还收获了内涵丰富的健康理念。

  素有黑土地“商界女王”之称的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中央红集团董事长栾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在她的带领下,中央红集团历经风雨,从飘摇到稳步过渡再到无数次跨界转型,书写了传统商业逆袭的冰城传奇。作为一名女性,她在创业中顽强拼搏,闯出一片天地,那些真实的事例和感人的细节无不让大家为之感动和振奋。她将国学融入治企,秉承“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中华儿女健康”的理念深耕农场、做强商业,不仅带领团队打造出诚信中央红、健康哈尔信、百年大罗新、活力禽三公、易闻思修心灵驿站五块金字招牌,还带动了一大批农民就业,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社会责任。正如其言:人民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栾芳的经历和讲述带给每一个人以深刻的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身心俱润的励志之行,特别有意义。作为社会中的“半边天”,应像栾芳一样,在生活中自立自强,在岗位上有所作为。

  作者:孙玉红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