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04 18:11

  3月2日,按照中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研究室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前进行了支部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元国参加会议。

  研究室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并按方案部署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学习交流等各项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研究室主任白文丽围绕赵铭主任在2019年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谈了学习体会,并就研究室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她说,讲话记录了赵铭主任几十年的从政感悟,弥足珍贵,我们一定要用心领会;讲话蕴涵着赵铭主任对人大机关建设工作的深刻思考,思想深邃,我们一定要用心琢磨;讲话处处体现了赵铭主任对机关干部的期待要求,严格具体,我们一定要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摆上研究室工作重要日程,认真研读讲话原文,用心领悟赵铭主任关于实事求是、与人为善、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等方面的深刻体会,讲学习、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风格、讲正气,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文稿写作中,落实在研究室工作全过程。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丁克俊报告了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分别围绕赵铭主任参加2017年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时的讲话,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在此基础上,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达到了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支部先进性的目的。

  最后,秘书长王元国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作总结性发言,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营商环境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方向明确,既突出了组织生活会主题,又结合了研究室工作实际,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触及灵魂深处、切实指导工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8年,研究室党支部发挥好的传统,支部活动开展规范有序,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充分有效,打造了一支有活力、有战斗力的队伍,形成了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希望研究室党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系统地、联系实际地学习赵铭主任的讲话,反复研读,反复研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研究室工作的永恒主题,保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放在为人民谋利益上,归宿点体现在担当负责上,实现2019年研究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研究室3月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