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赴哈尔滨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05 12:25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洁与党纪教育,3月4日下午,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等50余人赴哈尔滨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哈尔滨监狱的廉政文化建设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人大代表和机关、社区干部认真听取了监狱民警对哈尔滨监狱发展史及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劳动习艺车间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等场所,近距离感受了“高墙电网”的铁窗生活。随后,还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们以亲身经历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陈述了犯罪的惨重代价。通过他们亲身诉说悔痛经历,以案为鉴,从精神深处触动了人大代表和机关、社区干部的神经,高悬守纪利剑,增强守纪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筑牢人大代表们的思想道德防线。

 

  杨洁代表作为一名律师,立足本职工作,常年在哈监开展“送法进监区”活动,使“送法进监区”活动常态化,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警示教育,全体人大代表和机关、社区干部通过廉与贪、正与邪的强烈对比,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达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犯罪人员的沉痛教训,坚持党性原则,坚守道德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争做履职尽责为群众代言的人大代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