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赵乐际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06 19:08

赵乐际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凝心聚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军参加审议 何立峰到会听取意见

张庆伟主持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的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黑龙江省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参加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到会听取意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徐绍史、陈锡文、王宪魁和代表团副团长王文涛、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张雨浦、胡亚枫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活跃,代表们联系黑龙江实际,谈感受、说体会。

  会场气氛活跃,王守聪、康志军、张敬华、张慧、孙斌、张常荣、刘蕾、高岩代表先后发言,联系黑龙江实际,谈感受、说体会,一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落实“油头化尾”产业项目,推动俄油在黑龙江加工利用;做强做优做大装备制造业;抓好精准脱贫工作,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充分发挥新型农业合作组织作用,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大力发展石墨产业,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大力提升少数民族教育水平,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夯实对外开放载体推进产业合作等提出建议。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赵乐际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部署切实可行,是一个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赵乐际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机遇意识,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赵乐际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从严管党治党、正风肃纪是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要精准惩治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赵乐际充分肯定黑龙江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黑龙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黑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打好发展组合拳,走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路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

  张庆伟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通篇贯穿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立意高远、科学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审时度势、科学研判,重点突出、施策精准,体现了底线思维和战略定力,体现了大国自信和发展底气,体现了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对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龙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张庆伟表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对我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这次大会任务部署,重振发展雄风、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实践中,切实把中央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推动龙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研究室等部委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作者:曹忠义 王 坤 孙佳薇 摄影:徐 旭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