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情暖“三八”, 特别的爱送与特别的她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08 19:06

  今年的3月8日,对于老母亲杨淑琴她来说是有生以来84个“三八”妇女节里收获特殊幸福的日子,因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团两位巾帼代表段颖丽、杨洁与哈尔滨监狱狱长徐成伟为老人安排的医疗团队汇合在黑龙江省医院体检中心,为老妈妈做近期全面身体状况诊查并制定身体健康方案,为的是让老人健健康康地迎接下个月9日改造出监的儿子。

  老人的儿子17年前因犯激情过失伤害他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入哈尔滨监狱服刑。从此以后,老妈妈在整日以泪洗面的煎熬下,身体每况愈下,脑梗、心衰、狂躁抑郁一同袭向这个孱弱的老人。10年前,老伴儿突然离去,剩下风烛残年的她,唯一的启盼就是能看到儿子从监狱回家。

  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洁在办公室窗前发现了颤巍巍地在捡垃圾的老人,知道了老人家里的特殊情况。从那一刻起,杨洁就决定用人大代表的温情去帮助老妈妈。从2009年至今,杨洁和徐成伟一直与她结成帮扶对子,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在精神上给予支撑,让曾经对生活不再抱有希望的老人,在等待儿子出狱的日子里不再放弃。每次帮扶小组探望归来,都用影像资料第一时间告诉老人的儿子,老母亲现在生活的状况。温情,让老人的儿子更加安心改造。根据朱某表现,监狱党委依法依规为其办理了减刑,今年的4月9日将刑满释放。

  “三八”妇女节当天,两位巾帼代表和监狱长陪同老母亲到医院来做身体诊治,诊治后又为老人买来营养品、药品。在检查诊治过程中,老人一直在念叨着“是你们让我有勇气能坚强的活下来,完成我今生还能与儿子团聚的心愿!党的恩情、人大代表的真情,让我们娘俩儿永世难忘”。老人说,今天的女人节,她收到了一生中最特别的爱——“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这份真情。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