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冷友斌:让黑土地成为高品质食品“代言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12 18:24

  7日的北京,和风煦暖。在黑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冷友斌结合自身体会,就我省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不过最令他心潮澎湃的,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所讲的“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他深有感触地说:“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只有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才能真正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

  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看来,每个地方都有赖以生存、发展的“金饭碗”,而东北的“金饭碗”就是优越的生态环境。冷友斌说:“103万平方公里的黑土地是东北最引以为傲的资源优势。”作为土生土长的龙江人,冷友斌对这片培育他和他的事业的土壤最为牵挂:“我们热爱黑土地,受益于黑土地,更要回馈黑土地。”

  冷友斌介绍说,在黑土地上种植的农作物和产出的农产品,不仅口感、味道好,而且更加绿色、安全、有机、健康。但由于长期高强度开发,以及受到水蚀风蚀等影响,近年来,东北黑土地的有机质下降了30%—50%,厚度下降到20—30厘米,土壤板结和内涝问题日益严重。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为此,冷友斌建议,应打造用养结合的绿色生态循环模式,通过科学计划休耕等方式,形成良性生态循环,使黑土地回归肥沃的原始状态。同时,还应借鉴日本北海道“绿色生态农业”策略强自身优势,推动黑龙江乃至东北成为优质生态资源运营商,让黑土地成为绿色、安全、有机、健康的高品质食品“代言人”。

  作者:阴祖峰 尹 明 姜雪松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