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以医者仁心 展代表风采——记方正县人大代表郭艳香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13 20:52

  在方正县天门乡太平村,提起郭艳香,乡亲们都竖起大拇指,这名普通的村医,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郭艳香,从小就养成了纯朴、善良、要强的性格。由于太平村离县城较远,来卫生室就医是村民们第一的选择。有些村民家庭生活困难,付不起治疗费,郭艳香总是尽量为他们减免费用,优先治疗。作为一名村医,只要一个电话过来,她随时随地拎起药箱就去出诊,因为她知道这都是关乎人的生命的大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郭艳香赢得了当地百姓的口碑,也树立起一名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形象。

  多年的行医经历让郭艳香看到一些因为家庭贫困看不起病而延误治疗或放弃治疗的乡亲们,在为他们感到惋惜的同时,郭艳香也萌生了发展产业、带领农民群众致富的想法。学中医的她对中草药再熟悉不过,于是她把产业项目选在了北药种植上,成立了新祥和北药种植合作社,带头承担各种风险闯路子,起到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和领跑员作用。目前她的北药基地已发展到2000亩,种植北药达十几个品种。

  郭艳香的北药种植合作社里不少是生活困难的村民,加入合作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善。她为农民无偿提供种植技术和指导服务,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几年来累计无偿为附近药农提供种药近4万元,为困难户减免医疗费近3万元,为贫困户解决过冬燃煤4吨。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郭艳香时时把农民群众放在心里,时刻为农民着想,郭艳香说:我是由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作为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感责任重大。我工作在农村最基层,更有责任把体察到的民情向上反映。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她都集中一段时间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围绕会议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以一颗诚挚的心,为民办实事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郭艳香用她一个村医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诺言,她说自己做的都是最平常的事情,只要村民需要她,她会一如既往地做下去。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