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魂系教育 积极履职——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韩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15 20:37

  韩生,2017年当选哈市第15届人大代表,现任尚志市逸夫学校党总支书记。曾获得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特级教师(语文)、哈尔滨市第三十二、三十三届劳动模范等荣誉,是黑龙江省骨干校长,哈尔滨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哈尔滨市校长培训专家讲师团成员。

  承黑土文化之底蕴

  扬素质教育之风帆

  “承黑土文化之底蕴,扬素质教育之风帆”,在韩生的带领下,尚志市逸夫学校以矫健的步伐迈进哈市名校行列。

  1998年,韩生任该校校长初始,就带领该校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锐意进取的觉悟、争创一流的胆识,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使学校从一个薄弱校一举跻身哈市区域的名校,学校在校生人数从1998年建校时的1000多名发展到现在的4000多名。学校高中部被评为哈尔滨市示范高中,初中部被评为哈尔滨市标准化学校。2008年,学校高中部荣获哈尔滨市“最佳办学风格奖”;2014年,初中部被评为哈尔滨市特色学校;2015年,学校被评为黑龙江省文明单位。

  “以人为本、以德为首”,韩生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教师和学生,以卓越的领导能力和远见卓识去促进学校向前发展,为尚志市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高质量建议促进

  地区教育发展

  韩生十分注重学习,他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重要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人大依法履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充分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市人大代表,他积极参加人大会议,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投好“神圣的一票”,并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每次提建议时,他总是言之有理,使人信服。他曾提出的《关于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的高度重视;提出的《关于降低学校热费标准的建议》被评为2015年度哈尔滨市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提出的《关于在尚志镇东部新建一所小学校的建议》,引起尚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尚志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为把新建小学列入2019年工作计划做充分的准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