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政府工作报告吸收代表委员意见共修改83处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18 19:26

  国新办3月15日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情况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获得高票通过,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认可,代表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

  郭玮介绍,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吸收涵盖了代表委员所提出的大部分意见。报告共修改了83处,修改前是19300多字,修改后是20200多字,篇幅增加了800多字。

  郭玮说,报告修改较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在其他方面也有修改,比如在优化营商环境部分,增加了“继续压缩专利审查和商标注册时间”“抓紧建成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的内容。

  郭玮说,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注重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去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报告在修改前“改革”一词有105处,修改后又增加了4处。报告全面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了群众的期盼,如网络流量资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推动社区养老等内容虽然细微,却是关系到群众利益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人为本、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郭玮说,认真听取和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是政府依法施政、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决策的内在要求,是回应社会关切和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体现。通过这些修改,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完善,更好地反映人民的心声,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