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不求鲜花掌声,但求无愧我心”——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李虹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18 19:30

  她是一名优秀的心内科医生,她是让古稀老医院展现新局面的医院管理者,她是困难家庭儿童的“爱心助学妈妈”,她是困难群体患者的“贴心人”……她就是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一名有温度的医者李虹。

  担当作为,打造百姓信赖的“亲民医院”

  李虹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后,深知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这个政治成熟、严于律己、勤于思考、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女院长”,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创业精神,创下了许多骄人业绩。

  曾经,她在任期间,哈尔滨红十字中心医院和哈市传染病院成功通过等级医院评审,晋级三级甲等医院。之后,如何使有着75年历史的“老医院”——哈市第四医院,突破基础薄弱的发展瓶颈,旧貌换新颜,切实改善道外地区居民就医条件和就医感受,又成为摆在李虹面前的重大课题。经过不懈努力,医院职工和患者普遍感到:医院收费更低廉了、环境更优美了、设备更先进了、服务更温馨了、群众更满意了,市四院就是百姓信赖的“亲民医院”。

  履职尽责,做困难群众的“健康卫士”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李虹更加关注民生,把代表职责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调研,知民情、集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李虹心系困难群众的健康问题,她了解到道外区困难群众集中,有很多患者因经济问题疏于诊治,她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在她的倡导下,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成立了困难群众义诊志愿服务队,每周到社区进行义诊(免费心电、彩超及部分检验项目),仅2018年下半年就义诊29次,遍及25个办事处、29个社区,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李虹还抽时间参加义诊活动,当困难群众得知她就是志愿服务队队长,不禁拉住她的手感动地说:“这个院长是大好人啊!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这样的干部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此外,医院还为这些困难群众开辟“一站式救助”绿色通道、专科专家诊疗、生活照护、减免部分费用等贴心服务。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李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率先垂范、不忘初心。2019年初,李虹履新走上哈市第一医院院长的岗位,担当、作为、奉献是她始终秉承的做人和做事原则,正如她所言:不求鲜花掌声,但求无愧我心!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