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来哈调研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20 20:34

  3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对哈尔滨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代表市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市实验学校、新区师范附小、许堡乡中心小学,对学校活动、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哈尔滨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谷振春对于哈尔滨市在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上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义务教育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考虑省情、研究国家政策、贯彻新时代战略部署要求,把城乡义务教育工作做好。要坚持正确导向,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方向,力求缩小校与校之间的差距。要做到有的放矢,坚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

  我市通过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统筹做好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统筹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等措施,2016到2018年,完成教育经费投入364.97亿元,全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合格率达到100%,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现象。城乡教师队伍在编制、补充机制、培养培训、校长教师交流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2018年,我市发放各类生活补助1321.58万元,惠及学生13107名,所有随迁子女就学都实现了同城待遇。

  作者:尹 明 摄影:范子龙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