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区法院执行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27 21:19

  3月25日,南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艳红带队,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专委会委员成员组成视察组,深入南岗区法院开展视察调研工作,并针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座谈。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岗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导诉服务台、大法庭、家事少年审判庭等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各办公区域的功能及工作情况,听取了南岗区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对南岗区法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南岗区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通过建立领导机制、强化执行基础、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执行联动等工作举措,执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视察组建议,南岗区法院要加强队伍建设,均衡调配人员,通过增加辅助办案人员,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要建立信息动态告知制度,方便当事人实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要进一步加强对拒执犯罪案件的跟踪监督。

  万艳红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与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抓实执行工作,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案件执行成效,找准突破工作瓶颈的着力点,做到工作更严格、更规范、更公开。持续抓好各类专项执行活动,提升执行震慑力,提高执结率、兑现率。

  三要健全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格局。要结合办案要求,不断形成常态、长效工作联动机制,完善工作格局,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转变执行工作作风,筑牢廉洁执行防线,推动“执行难”问题的根本解决。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3月2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