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检查呼兰区、松北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29 19:47

  为民提供“接地气式”服务

  加强监督履职参与立法

  3月25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分别到呼兰区双井街道、呼兰街道和松北区松安街道、松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检查联络站建设情况。她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能作用,既为百姓提供“接地气式”服务,又担负起监督履职作用。

  张丽欣分别询问了各联络站的组织建设、人员配置、代表活动计划及为百姓做了哪些实事等情况。她指出,要让人大代表联络站“活”起来,提供“接地气式”服务,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要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借鉴南方地区的先进经验,探索建立“党建+人大工作+文化建设”等创新模式,或将人大代表按环保、经济等分成不同组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从而使联络站的工作载体更丰富、内容更务实。

 

  张丽欣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在进一步密切联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监督职能作用,积极探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政府、街道的公共资金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加强人大代表对地方立法的直接参与,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履职平台,组织各级代表提出立法建议,为我市“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建言献策,使人大工作更加“精、准、深、实”。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