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为哈尔滨新区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4-04 19:10

提高站位 深化认识

积极作为为哈尔滨新区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级四大班子领导调研新区改革发展座谈会、哈市新区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生、杨杰、马旦曰,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副主任顾福林,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哈尔滨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推动区域发展作出的战略决策。要把握好面临的机遇和环境,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做好规划,明晰功能片区划分,把新区“产业味道”做浓,发挥好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既是区域竞争的软实力所在,更是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

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流程再造,打造审批优势,强化新区“个性特征”。

要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市场观念、服务意识,加强专业技能学习,让专业性成为一个强项。

要加强与哈工大等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更多成果就地转化。

要着眼大局深化深哈合作,建立长期稳固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把推动哈尔滨新区发展作为人大围绕中心、助力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靶向监督,精准立法,为哈尔滨新区发展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