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为了84岁老母亲的祈盼,这些人大代表情满“通天”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4-10 10:46

  “感谢人大代表!要不是你们帮助我,我真的等不到儿子出狱了!”84岁杨淑琴老妈妈握着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杨洁的手激动地说。4月9日上午,老妈妈16年的祈盼终于实现,儿子朱某刑满释放,母子团聚一堂。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段颖丽、杨洁和徐成伟亲自陪同老人到医院做了身体诊治,又为老人买来了营养品和药品。

  没想到,过于思念儿子的老母亲在三月末的时候因心脏病住进了医院。杨洁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通天人大代表团做了汇报,并且放下手头的工作去医院照顾陪伴老人。通天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听说后,一起商量对策,同心协力,和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多次沟通,确保老人的身体状况稳定。为防止老人见到儿子时过于激动,细心的代表们专门安排母子在医院见面。香坊区人大代表、哈尔滨监狱狱长徐成伟还让狱警为朱某量身定做了全新衣物。

  4月9日一大早,通天街道人大代表段颖丽、杨洁、王青、周华就在医院的病房里陪着老妈妈,等待朱某出现。代表们反复叮嘱老妈妈“不要过分激动,一定要尽力控制情绪”。9时许,在监狱领导和干警的陪同下,朱某来到了医院。代表们在确认老妈妈情绪平稳后让朱某走进了病房,见到了他日思夜想的老妈妈。母子二人拥抱在一起,互诉16年思念之情,感人的一幕让在场的人眼里都泛起了泪花。

  代表们陪同母子俩回到家后,一向节俭的老妈妈拿出了两面自己花钱请人制作的锦旗,一面送给人大代表徐成伟所在单位——哈尔滨监狱,感谢他们替她改造好了儿子,给了他重新做人的机会;另一面锦旗送给了人大代表杨洁律师,表达内心最真诚的谢意。

  为了打消老人的牵挂,通天街道人大代表张天舒告诉朱某,会为他找一份在他家门前庭院保洁的工作,既保证生活来源,又可以方便他照顾母亲。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4月1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