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法颁布实施27周年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4-12 16:23

  4月3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呼兰区人大常委会以“集中联系月”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代表法颁布实施27周年纪念活动。各代表联络站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走访选民活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形成意见建议,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萧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代表法,同时进站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对群众提出的涉及交通信号灯设置、饲养犬类管理及校园周边卫生管理等建议交办有关部门办理。

 

  双井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进站代表带领医疗小分队深入贫困户曲德林、刘宝祥家中走访慰问,并为其提供免费体检及医疗服务。

  呼兰街道胜利社区平房区域内雨季积水、困扰百姓出行难问题多年未能有效解决,进站代表针对这一情况认真分析原因,经过与政府主管部门多次沟通并协调出资,彻底解决了胜利社区120余户、300余人雨季出行难的问题。盛福社区政府老住宅楼的自来水管线锈蚀老化、经常断水多年没有解决,严重困扰居民生活,群众意见较大。进站代表逐户征求意见,通过积极协调自来水公司和社区,与住户共同制定了维修方案,彻底解决了30多户居民用水、吃水难问题。

  通过宣传代表法和走访选民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代表和选民联系的渠道,充分发挥了代表联络站服务区委中心工作、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重要作用。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4月1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