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行走在百姓中间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7周年侧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4-18 19:4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代表法,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五常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集中联系月”主题宣传活动,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7周年。

  知行合一 夯实履职之本

  心中有人民是代表履职之本,代表们将履职活动与本职工作和专业领域结合起来,增强履职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适应时代发展新形势,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以纪念代表法颁布施行27周年为契机,推动法律的深入贯彻实施。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小彦在参加拉林满族镇第一代表小组座谈时说,人大工作的活力在代表、动力在代表、质效在代表,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在任职期间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自觉担当新任务、新使命,保持与选民的广泛联系,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彰显新作为。

  立足本职 反映群众心声

  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民意,为乡亲发声助力,用精彩的履职故事继续诠释代表的责任和情怀,为“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不忘初心 认真履职尽责

  各乡镇人大围绕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围绕代表素质提升以身边优秀代表的典型事迹,组织新代表与老代表进行交流学习,以“八进”为载体开展“三查”活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本小组成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议政日或访民日活动。组织市乡两级人大代表送科学技术下乡、送法律知识下乡、送生产资料下乡、为贫困户送生活用品下乡。

  通过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觉自己履职的方向更加明确,同时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努力通过其他多种方式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负时代的重托、人民的瞩望。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4月1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