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4-26 19:13

  向先进地区看齐

  注重考察成果落地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办公厅、教科文卫委员会、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外出学习考察成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生、马旦曰,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副主任顾福林,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局级干部及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公厅赴广州等地考察人大展馆建设、宣传和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教科文卫委员会赴杭州等地考察中小学校用地保护工作的汇报,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赴深圳等地考察县(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外出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传统,要一以贯之开展下去。要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坚持学习考察和推进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总结对方最有特色、最鲜活、最生动的做法,回来及时传递进行推广。

  会议指出外出考察学习更要注重成果落地,可以实行“拿来主义”,也可以抓住精髓加以吸收改造。广州等地利用新媒体的手段和资源已经成为开展人大工作的重要渠道,市人大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围绕各个专项逐一细化,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升级窗口,创新载体,进一步扩大人大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外出考察学习要建立规范化制度,考察地点、频次、调研提纲等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要侧重不同层面,学习外地人大自身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要看到差距,向先进地区看齐,增强紧迫感。同时通过学习交流,树立和展示哈尔滨市人大的良好形象。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