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为哈尔滨新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4-26 17:19

  为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哈尔滨新区行政管理有关事项的决定》,在深入推进哈尔滨新区党政机构改革的背景下,4月26日,松北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松北区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松北区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加速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代表意见建议集中交办;审议通过了设立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更名为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议案;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依法任命了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根据哈尔滨新区此次机构改革的安排,集中依法任命一批松北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依法任命了人民陪审员。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宗林在会上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脱贫攻坚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加速发展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松北区政府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加速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确保全面按时实现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作为新区,应走在全省前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对标国际标准和国内先进做法,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区。

  二、要高度重视人民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

  会议对涉及全区经济发展,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127件代表建议进行了交办,区政府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这次交办的代表建议是代表们经过认真调查研究提出来的,质量较高,反映了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希望区政府高度重视,尽快分解落实,突出办结率和代表满意率,拿出切实的措施,及时落实回应。

  三、对新任职干部的几点希望

  本次会议新任命了松北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决定任命了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这次常委会依法任命的人员,是哈尔滨新区正式挂牌以来,松北区党政机构改革方案批准后,首批被依法任命的公职人员。无论在松北区历史上,还是新区历史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任职干部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树立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廉洁从政。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4月2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