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4-30 18:19

  继承弘扬五四精神

  立足本职担当作为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以此激励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元国参加活动。

  参观中,展馆讲解员从侵华日军细菌战、毁证和审判等六个部分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日本细菌战和七三一部队的犯罪史实。大量的罪证文物、历史档案等再现了那段人类痛苦的历史和残酷战争留下的特殊记忆。

 
 

  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缅怀历史,不忘国耻,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青年力量。

  链  接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简介

  1933-1945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体实验和细菌战,造成了难以想象的人间灾难,严重危害了自然生态和人类生存发展环境。

  七三一旧址核心保护区面积为25万平方米,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和制造的军事基地,是日本侵华期间留存的近现代历史遗迹,真实地记录了七三一部队进行细菌武器研究、制造和使用,准备和实施细菌战、人体实验的全过程,史实清楚,证据完整。七三一旧址从1982年纳入政府管理轨道,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国家国防教育基地。

  2015年8月,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全面对外开放,展览分为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个版块。全面揭露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及其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和战后危害,以唤起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进而反思战争与医学、战争与良知、战争与和平。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