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人民防空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5-16 20:03

  5月16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人防工作。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香坊汇、红旗大街地下人防工程商业街使用情况,听取了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香坊区人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防办积极努力下,取得了长足进展,在人防组织能力,指挥通信建设,人防工程宣传教育、安全管控以及平战两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民防空法》得到了较好地贯彻实施,各项人防管理制度逐步健全,人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二是加大基础投入,完成了人防通信的互联互通,组织指挥能力及应急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三是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原则,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得到充分利用。四是围绕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开展各种安全整治活动,人防工程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视察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机构改革后,受编制限制,人员少,任务重,干部队伍建设亟需加强。

  二是市和区的人防工程管理权限要进一步理顺,明晰权责,便于建后监管。

  三是缺少老旧工程改造经费,老旧人防工程修复困难。

  四是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增强,避免监管漏洞。

  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继续抓好人民防空法的宣传学习,着重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全社会的人防意识,提高全民防空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培训和组织应急演练,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人民防空法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要继续加大投入,政府部门之间加强协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居安思危,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扎实抓好人防设施建设,确保人防各种设备设施运行顺畅,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

  三是要坚持“统管、互通、多用”原则,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指挥通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四是要加强人防工程管理,切实保障人防工程的使用功能和安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人防队伍整体素质,为落实人防法提供根本保障。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5月1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