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召开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处长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5-21 20:25

关注民生热点

依法依规履职

  5月21日,市人大召开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处长座谈会,会议听取了9个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处长的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与大家座谈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统筹、安排好人大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素质,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秘书长王元国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处长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特点,总结经验、阐述观点,谈体会、提建议,在愉快的氛围下产生传导压力和激发动力的良好效应。

  大家表示,十分珍惜这样难得的交流机会,不仅能从中了解其他委员会的工作特点和重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更能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促进相互配合,提高工作效能。据悉,这种召开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处长座谈会,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平台的方式在市人大尚属首次。

  赵铭指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对市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谋划和运转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付出了巨大努力。大家共同座谈,畅所欲言,对各自工作有所思、有所感,所提建议符合人大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确把握依法依规履职的原则,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热点,真正为人民代言。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在立法和监督等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有所兼顾。要精准掌握和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形成有效机制。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所从事的工作特点,制定规划,强化学习。要精准掌握法律政策、机关程序,不断提高文字水平,树立规矩意识,提升自我修养,以谦虚谨慎的态度,设身处地地为服务对象着想。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科学匹配人才,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向“精、准、深、实”方向发展。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