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团市人大代表视察哈尔滨地铁安保和地铁建设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5-24 16:55

  5月23日,南岗团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与南岗区驻会人大常委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联合视察组,对哈尔滨地铁的安保工作以及地铁建设运行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并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秘书长王元国,南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艳红,副主任杨建华、王晓昕、延凤翼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组先后来到哈尔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的地铁安检处、警务室、车控室。实地察看了安检流程、人脸识别系统等操作演示,查看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观摩了“六位一体”应急联动演练。随后,视察组乘坐地铁1号线,亲身感受地铁运行的安全平稳,参观了哈尔滨地铁1号、3号线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地铁运行调度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哈尔滨地铁集团董事长马柏成关于哈尔滨地铁工程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听取了南岗区人大代表、哈尔滨地铁分局局长张航关于地铁治安总体情况、防控体系建设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

  哈尔滨地铁充分发挥了轨道交通的优势与便利,有效地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现状,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哈尔滨地铁集团重视队伍建设,锻造了一批素质硬、作风好的地铁建设者。注重文明建设,强化文明服务,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创建了地铁文明志愿者品牌,获得了省、市、区相关单位的高度肯定。南岗区作为哈尔滨地铁建设最先受益的城区,正在运行的地铁1号线和正在建设的地铁2号线、3号线贯通了南岗区的东西南北,促进了地铁沿线的经济发展。

  代表们针对哈尔滨地铁建设提出了安检实效与便民服务平衡及在建地铁对交通产生拥堵等问题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要继续关心关注地铁的建设和发展,大力宣传地铁建设为哈尔滨市带来的喜人变化。

  顾福林指出地铁作为公共交通的重要载体,在城市发展运行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轨道交通方便了市民出行,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促进了绿色出行。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地铁集团经过不懈努力,从规划上、建设上,地铁工程得到了有序有力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也非常重视地铁建设,在规划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级人大及代表全力支持和推动哈尔滨地铁建设,通过代表建议进一步助力轨道交通的发展。

  李庆认为

  地铁作为升级版的公共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主要出行方式,随着地铁运载客流量的提升,地面公交也要随着地铁运营而加强。建议要在综合交通规划上实现“多规合一”,形成一个完整融合的公共交通体系。市民将随着城市公共交通不断完善,享受城市出行的便利,感受城市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视察组强调建设城市地铁交通是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综合实力、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惠及人民群众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一要在建设安全地铁、文明地铁、人文地铁的同时,更要建设法治地铁。南岗代表团将组织代表深入调研,提出轨道交通方面的立法建议,规范地铁运行和发展。

  二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采取有效安全措施,确保群众出行绝对安全;

  三要充分发挥地铁功能的高效运转,更加有效地助力解决哈尔滨交通拥堵问题。

  哈尔滨地铁集团表示,将认真研究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执行地铁运营服务标准,逐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5月2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