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5-24 17:14

今年启动建设

县(市)人大代表联络示范站

5月22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先后来到五常市拉林满族镇解放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常堡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常镇崇仁一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和依兰县迎兰朝鲜族乡、依兰镇政府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

 

调研组了解到,五常市建立起人大网络平台管理中心,各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代表之家已被纳入大数据实现互联互通。

 

依兰县今年将建设两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明年力争在其它乡镇实现全覆盖。

张丽欣指出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回应新时代党中央对人大工作新要求新期待的具体体现。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区启动建设的首批15个人大代表联络示范站运行以来,推动了人大工作的长足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今年,将启动首批县(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并将符合条件的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同时,将制定相应的工作条例,使各联络站既有章可循,又能结合各自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张丽欣要求要创新工作机制,组织代表进站开展“代表议政”“两评两议”等活动,使联络站更加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成为各级人大机关的工作平台,突出代表职能,增强监督效能,发挥平台作用,实实在在地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孙玉红 摄影:万 山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