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鹤岗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学习考察人大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5-28 20:04

  加强合作交流

  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5月28日,鹤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山率队来我市考察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副主任张丽欣、顾福林、黄玉生、马旦曰,秘书长王元国,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秘书(工作)处处长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分组会议室、老干部活动室等场所,与市人大对口部门一对一展开工作探讨和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座谈会上,赵铭首先代表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对鹤岗市人大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丽欣为考察团介绍了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一些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情况。随后,赵铭结合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

  赵铭指出人大工作要始终置于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有效履职,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好,这个指导思想和原则是根本遵循。在立法上,发挥人大主导作用,突出立管用的法、小而精的法、特色鲜明的法,使每部法规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在监督上,寓支持于监督中,选准切入点,精准发力,注重监督实效。在代表工作上,按照新时代“两个机关”建设的新要求,搭好履职平台,开辟代表联络站等新阵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增强代表角色意识。在改进作风上,树立鲜明务实的工作目标,在“精、准、深、实”上下功夫,不刷存在感,改进宣传报道方式,善于运用新媒体营造舆论强势引领和助推人大工作。在机关建设上,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机关工作实现有效运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风尚。

  张新山高度评价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各地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他说,这次考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上了一堂生动的教练课。通过哈尔滨市人大这个平台,学习了新理念、新思路、好经验,为鹤岗市人大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工作有了遵循,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并热情邀请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同志们到鹤岗做客。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