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与使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6-27 18:26

  连日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要求,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党支部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办公厅秘书一处秘书二处

  信访办党支部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几天来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普遍感到,学习上有了新收获,认识上有了新提升,理论上有了新提高,进一步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办公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强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财政经济委员会

  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党支部

  重点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财经委和预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领读,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财经委主任委员井岗领读了书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并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井岗指出,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作为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做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表率,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王耀发领读了书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部分。研讨中王耀发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人民,预算监督工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密切关注、及时回应代表呼声高、社会反映强烈、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不断增强预算监督工作的“含金量”。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

  传达了《关于转发<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提示>的通知》,并按照通知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支部党员干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著”的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章,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守初心不忘来时路,勇担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下一步,将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标靶。

  责编:办公厅秘书二处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