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与使命】人事委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及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04 20:19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履职敢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向党的98华诞献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参加活动。

  7月4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并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委员会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7月4日下午,大家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怀着敬仰、钦佩之情,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用革命精神引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人大工作中。通过观看文字、图片说明,聆听讲解员对纪念馆作为党领导东北抗日斗争“总指挥部”和“文件库”的生动介绍,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复杂而残酷的政治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斗争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张丽欣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初心和使命担当,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人事代表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7月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