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人大悦读
关于征求《哈尔滨市历史文化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栗战书同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 ...
栗战书:发挥代表作用扩大代 ...
栗战书:确保特赦取得好的政 ...
夫妻债务、亲子关系、隔代探 ...
修订后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的 ...
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哈市贯彻执行中小企业“一法一例”情况汇报并座谈
责任编辑: 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时间: 2019-07-08 14:03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黑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简称中小企业“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方案的工作安排,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友谊宫听取哈尔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贯彻执行中小企业“一法一例”情况的汇报并座谈。副市长智大勇参加会议并汇报。

  中小企业“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执法检查项目,此次汇报会和座谈是执法检查的环节之一,旨在进一步了解哈市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我市从宣传贯彻、扶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融资促进、权益保护等方面对贯彻执行中小企业“一法一例”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并从修订条例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9个部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特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落实、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贯彻执行中小企业“一法一例”所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称赞哈市为全省做出了示范。同时指出,在中小企业融资、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及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哈市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相关法规,不断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引导、服务和监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瓶颈问题,推动我省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及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财经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