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392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行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09 18:20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8期代表学习班7月5日至8日在上海举行。在4天的学习中,392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行了专题学习。

学习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权限、立法程序和立法工作”“我国民法典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重要问题”“做好法律案的审议工作”“立法规划和代表立法议案建议工作”等进行专题讲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举办了多期代表履职学习班,基本实现本届新任基层代表履职学习全覆盖。代表学习培训目前已转入专题学习阶段。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年围绕“预算审查监督”“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4个专题学习班,其中“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学习班已于5月在北京举办。在本届代表任期内,将围绕代表履职需要,继续组织代表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学习培训。(新华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