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人大悦读
【公告】公开征集2020年立法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关于征求《哈尔滨市历史文化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栗战书:增强人大制度理论研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 ...
栗战书同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 ...
栗战书:发挥代表作用扩大代 ...
栗战书:确保特赦取得好的政 ...
夫妻债务、亲子关系、隔代探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392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行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 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时间: 2019-07-10 14:20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8期代表学习班7月5日至8日在上海举行。在4天的学习中,392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行了专题学习。

学习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权限、立法程序和立法工作”“我国民法典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重要问题”“做好法律案的审议工作”“立法规划和代表立法议案建议工作”等进行专题讲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举办了多期代表履职学习班,基本实现本届新任基层代表履职学习全覆盖。代表学习培训目前已转入专题学习阶段。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年围绕“预算审查监督”“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4个专题学习班,其中“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学习班已于5月在北京举办。在本届代表任期内,将围绕代表履职需要,继续组织代表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学习培训。(新华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