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制度建设工作启动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10 20:09

加强制度建设

再造工作流程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效,按照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及任务分工(2018-2022年)》安排,落实赵铭主任“加强制度建设、再造工作流程”的要求,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制度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机关制度建设和流程再造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元国,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2年、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别形成了两本制度汇编,对规范常委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为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作为目标,启动机关制度建设和流程再造工作。制定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完善制度流程再造工作方案》,成立了机关完善制度流程再造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修改完善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和机关公文运转工作程序;修改完善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机关党委工作制度(程序),制定工作流程;制定机关各处室和岗位职责,最终形成制度汇编。

会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机关制度建设流程再造工作。要提高站位,树立全局观念,精心安排,扎实推进。

二是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机关制度建设。要从部门实际出发,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坚持依法开展,重要制度要于法有据。加强制度审查,聘请专家论证,确保制定的制度、流程周密严谨、务实管用。

三是要把握工作进度。各部门细化分解任务,制定推进时间表,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制度按照计划时间顺利完成。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