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5次(扩大)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15 20:28

  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引领行动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5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了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民宗侨外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办公厅的外出学习考察成果及相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传达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生、杨杰、马旦曰,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考察预防和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民宗侨外委员会学习考察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研究室关于立法、预算监督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的学习考察报告;听取了办公厅关于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的汇报。据介绍,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政府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人代会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决定正式项目,交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杭州市于2017年7月开始实施,至2018年初实现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市人大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在推进智慧人大建设、设立“明星代表”履职机制、进一步规划完善代表联络站的分布和运行、推进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一体化模式等方面学以致用,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效。要认真研究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和人大监督职能,在实施主体及名称、实施方式及范围、实施步骤及时间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高标准谋划,努力在探索尝试中创新实践,进一步凸显人民当家作主、代表高效履职、人大监督有力,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更好开展,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引领行动,扎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为加快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法治保障。要持续整顿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来锤炼队伍,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把市委全会要求落到实处。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