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五常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18 15:17

  7月17日,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井岗率调研组赴五常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名人水有限公司、哈特啤酒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形式,对五常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五常市政府关于县域经济发展整体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五常市委常委邵钢在汇报时指出,上半年五常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49亿元,同比增长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3.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4亿元,同比增长6.1%。五常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促进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五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对五常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五常市县域经济呈现出健康稳步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民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希望五常市继续聚焦哈尔滨市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主动对接新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切入点,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变,从资源要素依赖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加大各级人大对政府重大项目的监督力度,推进监督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