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来哈调研就业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18 20:44

  实施积极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7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来哈专题调研哈尔滨市就业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参加调研,市领导杨杰、智大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哈尔滨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以及2018年以来的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大学生创业典型的意见建议,随后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3研究所、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在留人用人上遇到的难题和困境。

  哈尔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切实把促进就业与促进经济发展统筹协调;不断完善促进就业运行机制,将就业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明确促进就业工作责任,坚持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确保了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19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新就业5.71万人,新增就业5.21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44万人,均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