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联络站】来依兰县迎兰朝鲜族乡听人大代表好声音! ​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25 20:31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县(市)开展代表议政活动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副秘书长将分别带队各深入两个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为部分区、县(市)代表联络站挂牌、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具体内容组织代表议政、征求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打样板 树标杆

  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7月25日,依兰县迎兰朝鲜族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试点站挂牌,进站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开展了第一次代表议政活动,谈想法,提建议,积极履职谏言。通过试点站的建设,将为全县的联络站建设打一个样板、立一个标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元国参加活动。

  “文明如花,绚烂生活,出台条例恰逢其时,对文明城市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市人大代表胡伟花关注了重点治理不文明行为的相关条款,建议增加小区噪音、公共交通抢占座位、公共场所任意插队等不文明行为的治理。县人大代表刘景峰指出,当下乡村文明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对于规范自己、影响他人的意愿很强烈,“文明行为的主体是群众”,建议条例出台后加大宣传力度,尽快普及,深入人心,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养成文明好习惯。乡人大代表文丽丽详细研读了《条例(草案)》,对第一章第七条提出增加“以提供资金、技术、劳动力等作为媒介丰富参与形式”的建议。在实施与保障方面,县人大代表刘晓晶、姜丽微都建议将个人所获得的表彰、奖励记录到个人档案中,可作为企业优先录取的条件,另外还建议增加涉及社区、乡村文明行为的具体条目等。

  作者: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