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与使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检视问题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26 20:26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7月26日,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如何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办 公 厅

  办公厅秘书一处、秘书二处、信访办党支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全体党员认为,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会议还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求,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项整治、讲专题党课以及如何做好检视问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财经委、预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参加学习研讨。马旦曰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讲话中的实践要求,自觉运用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每个环节。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本职工作中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教科文卫委员会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围绕“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这一根本性问题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以这些重要思想和论段为指导,让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到检视问题、转变作风和整改落实上,转化到提高素养、联系群众、深入调研和推进工作上,转化到8月份即将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划、多思考,扎实做好提报主体相关工作,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农林委员会

  7月24日,农林委员会召开支部会议,对党支部及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行了深入检视,确定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会前,支部向联系农林委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农林委兼职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印发了征求意见函,在此基础上形成《市人大农林委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征求意见稿),并对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支部党员认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集体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农林委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农林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振提出,检视问题不能空对空,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标准,既查找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又要查找专门委员会的个性问题。大家逐项认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形成个人问题检视清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了主题教育步步踏实。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